9月1號......



我遇到一位天使













那位天使少了一隻腳,左手只剩上手臂



她熟練的用著柺杖,滿臉笑容的坐在我旁邊







此時我不禁想...她是先天是如此,還是後天的意外造成



但是...先天跟後天似乎不是這麼重要









天使從台南上車,跟我一樣坐到楠梓,途中感覺她都笑笑的



中途站務人員有來要求要驗票



我好心的跟天使說...我可以幫妳拿拐杖,妳可以好拿車票



她笑笑的說...謝謝喔!!不用麻煩了



然後把拐杖從正常的右手放到只有上手臂的左手,空出右手拿起了她自己的車票



看的出來她很獨立,可能是生長環境的因素,讓她能自己處理的事就自己處理











到了楠梓,她熟練用著柺杖要走出車站



這時我又好心的說...我幫妳拿車票給站務人員吧



她停了下來,笑笑的說...謝謝!!然後把車票拿給了我



這看的出來她並不封閉,不會把別人的好意當成是歧視她,或是輕視











天使一路上都是笑笑的











雖然我不認識她......



但是我知道,她生長的環境比我這個正常人辛苦好幾倍



特別是要融入這個社會,要走出自己的世界,走到外面的世界



她一定是辛苦更多倍......













即使世界看她的眼光是如此的不公平



她還是勇敢的面對這個世界



不是她改變了世界,而是她改變了自己的心情,自己的態度



這是多麼困難的事情......













世界在笑,因為你對著她笑



走出封閉的世界,對著不公平的世界笑



正常如我,能發自內心的笑著嗎



我想......這很難吧













所以我當不成天使>"<











但是我知道有這麼一個天使









而且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天使



他們都辛苦的.努力的活著...但他們卻笑的很開心









9月1號......我遇到一個天使



總有一天,我也要像那個天使一樣開心的笑著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w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