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匹瘦削的狼已經餓得快死了,好巧不巧,牠這時剛好跟一隻家犬擦身而過。



「哎呀,老表親啊!」那狗兒說道:「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你不規律的生活快害死你了!為什麼你不跟我一樣穩定地工作,得到固定的三餐呢?」



「我不反對。」,狼說道:「只要給我一處棲身之所就夠了。」



「我輕輕鬆鬆就可以幫你安排好。」,狗說道:「跟我到主人那兒去一起工作吧!」



於是狼與狗便相偕走向鎮裡,在路上狼發現狗頸上有部份的毛已經幾乎快磨光了,牠問狗兒為何會那樣。



「啊!那沒什麼啦!」,狗兒答道:「那是晚上主人要把我鍊起來套項圈的地方,剛開始會擦破一點皮,但馬上就習慣了。」



「真是這樣?」,狼詫異道:「那再見了,狗主兒。」



狼隨即尊嚴地踏上牠孤獨的旅程。



寧要飢餓的自由,不為飽食的奴隸











日落西下......夕陽餘暉下



狗與狼坐在山坡上,難以分辨哪一隻是狗,哪一隻是狼



要做一隻食住無虞,但忠於人類,搖尾乞憐的狗



還是一隻孤傲,但餓肚無居所的狼



端看個人.......











如果是我...



我想當一隻孤傲的狼



如果只有我ㄧ個人,不用顧慮到任何人的生活的話



就當一隻孤傲的狼的活下去,即使因此而餓死



那也是一隻有格調的狼











當狗......也不錯



至少得到溫飽,不用擔心食住的問題











價值觀不同....選擇就不同



沒有哪個選擇比較好



價值觀會變,想法會變,心境會變













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隻狼



每個人的心中也都有一隻狗







當你想當一隻狗的時候,請不要忘了你的格調跟心裡的自由,還有你心中的那隻狼



當你想當一隻狼的時候,請不要忘了你週遭的人跟生活,還有你心中的那隻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wb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